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助居民实现“微心愿”

编辑:陶倩2021-05-13 15: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张思敏)为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深做实,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社会事务组联合居委会、党员、社会组织开展基金入户走访活动,先后走访了30户困难户及残疾人家庭,收集居民反馈的“微心愿”共计10个,并协助解决,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在走访过程中,新澜社区工作人员细致了解了居民的家庭情况及需求,并把需求整理成“微心愿”清单,动员辖区企业、股份公司、党员、社会组织等达成结对共建,后续共同联合上门帮助居民点亮“微心愿”,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困难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及温暖。同时,新澜社区以此为契机,在走访过程中大力宣传新澜社区基金工作,以社区基金为平台,把社区基金作为需求与资源之间联系的纽带,撬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通过居民互助、企业资助、项目认领等多种方式,促使社区各方力量参与解决社区问题,进一步促进社区慈善与社区治理相融合,为社区治理工作探索新路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