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及时消除一起火灾隐患

编辑:陶倩2021-05-13 15: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魏丽华)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及时处置一起冒烟事故,避免一场火灾事故。

据悉,当日23时38分许,正准备休息的网格员薛凌波接到18号601房住户电话,该住户表示楼道内有很大的烟味,出于职业敏感,网格员接报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及时在18号租户群通知租户撤离到楼下,到达现场后,网格员逐层进行排查,发现烟味是从203号房间飘散出来,在联系到203房住户开门后,网格员发现地上一纸皮燃起冒烟,于是立即上前扑灭,成功消除险情,避免事故发生。

经调查,因夏季炎热蚊子多,203房住户在屋内点燃一盘蚊香后就到楼下小店喝茶聊天,导致蚊香灰掉落并将纸皮引燃,而蚊香旁边就是蚊帐床铺,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对此,网格员对该住户进行了严肃的教育批评,并叮嘱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切勿大意侥幸。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