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红色电影微党课引发居民情感共鸣担使命

编辑:陶倩2021-05-06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秋金)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开课以来,福城街道以多种形式在多个地点讲党课。记者昨日获悉,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还把党课搬到电影银幕前,以口述红色故事、学习英模事迹、现场分享观影感受的形式观赏红色电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发群众情感共鸣。

把故事说活,形象能立起来。奋斗者影像馆里,社区书记以长征故事为引,向听众娓娓道来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露天电视前,党员分享最触动自己的影像情节,并让观影人员带着问题去观影,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与互动性,让镜头里的角色更有生命力;基层工作者结合自身经历讲党史故事,呼吁当代青年跟上先辈的奋斗步伐……讲师们的党课有声有色、人物有血有肉,让久远历史、先进人物更加鲜活。

把荧幕摆在多人聚集的“烟火”之地,让初心使命更接地气。福城街道选址村口、广场、园区企业等群众易于聚集的场地播放红色电影,留住老中青三代人的脚步。

此外,福城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向党群服务V站、连心廊、初心角等党群服务阵地延伸,在为阵地聚集人气的同时,也在阵地墙上向居民展示社区干部辛勤付出的剪影、社区蝶变新颜。光影里先辈的觉醒和勇气、当代党员干部的耕耘与担当,给少年以熏陶、给青年以鞭策、给老年人以慰藉。

同时,观影过程中有趣的问答环节和满满的干货输出,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无论是“防诈秘籍”的现场传授还是交通安全知识的讲解,都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助力党史学习走实走深。

记者获悉,接下来,福城街道将持续开展近300场红色电影微党课,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将继续站在荧幕前,传承红色基因、传递新时代奋斗精神,坚定党员干部群众跟党走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