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妇儿党史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21-05-01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敬容 陶艳 )4月28日下午,“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福城街道2021年妇儿党史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文化讲堂开讲仪式在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举行。福城街道妇联、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福安居民党总支、新智学校校长、龙澜学校、校家委会代表,各界文化学者及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师生等共计约200人参加。

在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福田区作家协会副主席李敏的带领下,活动由一曲激昂大气的《我的我的祖国》大合唱拉开序幕。随后在龙华文化学者、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荣誉馆长朱赤和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红色小小讲解员彭语涵的讲述中,现场的同学们家长们一起穿越到到那个战火纷飞、让人热血沸腾的时代,从英雄故事和红色历史中感受党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的智慧和力量。作为党员教师代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黄姜飞和周菲则表达了作为教育工作者在党的引领下的奋斗故事,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导的教育领域,在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中融合党史教育,更有利于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最后,全体师生以一首《少年中国说》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福城街道妇联以建党百年华诞为契机,启动“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妇儿党史教育项目,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结合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用不同年龄段的视角与表达,实地打卡红色党史教育基地等多重体验方式,让党史教育“动”起来、“活”起来,让辖区内妇女儿童,亲子家庭和青少年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历史真实再现的脉动,让他们与党史故事和人物产生情感共鸣、与优秀文化与民族精神发生思想共振。同时也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