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拆除存量违建1.32万平方米 再掀减存量攻坚“热潮”

编辑:陶倩2021-05-01 09: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近日,根据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集中拆除行动总体部署,福城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执法车辆10余车次,炮机5台,对辖区内4处总建筑面积达1.32万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再次掀起减存量攻坚“热潮”。

据悉,当天率先拆除的点位于桔塘社区福花路南国之春斜对面,为2处总占地1550平方米、高3层的永久性建筑。因建成多年,年久失修,整栋墙体出现裂痕,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伴随着炮机的轰鸣声,四个拆除点陆陆续续开始拆除。此次清拆行动,福城街道查违部门全体执法人员秉持“行军鞋”精神,以雷霆作风,主动作为,加班加点地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对违法建筑的业主进行劝说,讲解最新的法规政策,并对其执行相关的法律程序。二是根据各拆除点的不同情况,制订了详细的专项行动方案,对建筑物内的人员和物品进行了清理。三是加强拆除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在各清拆点设立了相应的警示牌,安排洒水车降尘,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通过一系列的拆前准备工作,此次行动得到了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接下来的减存量持久战打下夯实的基础。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紧密围绕“零增量、减存量、保安全”三大任务,继续攻坚突破,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坚定不移地推进“减存量”工作,通过大规模清拆行动形成“拆除一处、震慑一片”的强大拆除声势,全力以赴打赢减存量攻坚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