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多方联动安全护送独居老人回家

编辑:卢东勃2021-04-30 10: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区安排专人专车来到老人暂住处,准备护送老人回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银彩)4月29日下午,离开家乡多年的57岁老人成彩珍,在龙华街道公共服务办(民政)和景龙社区工作站等热人士的护送下,踏上了回家之路。

4月28日,有社区网格员反馈,碧波花园有一名独居痴呆老人无力交房租,且部分失忆,经常忘记吃饭,房东怕其出事,欲请求社区帮忙。接到信息后,社区服务组相关负责人立即汇报社区党委和公共服务办(民政)主要负责人,并联系老人家属。随后,社区党委刘志滨率队前往碧波花园老人住处,现场了解老人的实际情况。老人得知前来的工作人员是帮助她回家,激动得直抹眼泪。

据悉,20多年前,老人与丈夫分开后,改嫁到阳江育有一子,但现任丈夫因病去世,后老人独自来深圳做生意,生意失败,只好到处打临时工。最近几个月老人无工作无收入,经常忘记吃饭,老人头脑和口齿已不是很清楚。因为上了年纪,且身体大不如前,她开始想家了。老人有三个哥哥,大哥二哥均已过世,三哥是残疾人,家庭比较困难,由于老人的一对儿女对老人不管不顾,电话也不接,老人伤心地哭着说,只想回家乡,回到有哥哥在的家。社区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老人的哥哥,他称愿意接受老人回来,一起过日子。与此同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方协调下,联系上老人的前夫,而他也愿意支持老人的生活费用,后续老人回老家后,也会定期给予老人一定的生活费,以尽绵薄之力。

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把老人安全送回清远老家。

4月29日下午5时,按照街道和社区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社区安排专人专车,会同街道相关人员历经8个小时车程,终于把老人安全送回清远连州老家。随后,工作人员主动跟当地村委会了解相关低保和救助事宜,并请求村干部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多帮扶老人,让老人多一份保障,老人的家属见到老人后,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他们紧紧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对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表示感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