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资局组织团员青年参观龙华“四史”教育实践基地

编辑:陶倩2021-04-30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国资局(集资局)组织团员青年、干部职工参观“四史”教育实践基地。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高怡禧 吴汉杰 文/图)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8日下午,区国资局(集资局)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干部职工走进龙华“四史”教育实践基地——观湖上围艺术村和陈烟桥故居,开展“青年学党史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团员青年们首先来到上围艺术村“青年之家”,集中观看了上围艺术村发展宣传短片,了解上围村在“一引领双示范三联动”的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模式下,从城中村变为“城中景”的发展蝶变,并参观了“青年之家”党史学习墙,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主要历史事件中,学习领悟党的发展历程、奋斗经历和光辉成就。随后,团员青年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走访参观了上围艺术村中的“熨斗博物馆”“小雅公园”“花镜园花艺工作室”“上围电影博物馆”等文化博物馆和文创工作室,感受上围艺术村在“政府搭台、艺术家唱戏”的城中村文化治理路径下的创意成果。

在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的陈烟桥故居,团员青年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现场党史教育课。讲解员结合陈烟桥故居中展出的版画作品、文稿等藏品,为团员青年们生动讲述了著名版画家陈烟桥先生一生以刀、笔为枪,把木刻艺术与抗日救亡紧密联系,绘制出版了大量抗战漫画、宣传画的事迹。

区国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带领龙华国资系统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龙华本土红色资源,传承龙华红色基因,在实地观摩学习中悟真理、明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强化青年干部投入龙华区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发展事业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