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家庭暴力预防与处理工作联席会议

编辑:陶倩2021-04-30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新珍)为大力推进《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健全反家暴多部门联动机制,昨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家庭暴力预防与处理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反家暴工作报告及龙华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民政局、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反家暴工作落实情况,介绍了宝安区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平台的重要经验做法,并就龙华区反家暴工作中预防、发现、处置等环节存在的难点进行交流探讨。参会单位就规范案件处置流程、形成宣传矩阵、建立智慧调处系统、加强证据提取等提出相关意见。

马里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没有家庭的和谐,社会和谐就是无本之木。各单位要凝聚共识,肩担职责使命,将反家暴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创造各司其职、运转有效的反家暴机制;要源头预防,营造浓厚氛围,预防家庭暴力的发生。

反家暴工作不仅是一项系统性、社会性工程,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课题,事关家庭文明与社会文明建设。龙华区将以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规范个案处置流程为重点,依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加快建立家事情感纠纷智慧调处系统,实现全过程数字化记录、全过程信息化查办、多部门协调联动的闭环智慧处置系统,切实提升反家暴工作水平,将更多家暴案件化解在萌芽状态,让法治更有力量、平安更有保障,为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序、稳定、和谐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