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政观察 | 4家深企上榜!《时代》周刊首次发布全球10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

编辑:刘婷2021-04-29 10:30内容来源: 深政观察

新闻提要

4家深企上榜!

小政关注到,近日美国三大时事性周刊之一《时代》评选出了全球10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涵盖科技、医疗、娱乐、交通等各个领域。而在上榜的8家中国企业中,4家都来自深圳,分别是腾讯、华为、大疆和比亚迪。

《时代》自1927年开始评选年度风云人物,2004年开始评选100位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今年是首次评选出100家最具影响力企业。本次榜单评选分为5个部分,包括先锋企业、领军企业、创新企业、巨头企业和颠覆性企业。其中,大疆和比亚迪入选“创新企业”榜单,一同入选的还有任天堂、英伟达、Netflix等公司。

据悉,比亚迪是此次榜单上唯一来自中国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时代》认为,电动汽车行业的竞争已经开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而比亚迪正在其“扩大电动交通规模”战略下全速前进。

此外,腾讯出现在“巨头企业”榜单,一同入选的中国企业还有通用汽车、阿里和台积电。

近年来,各类“世界百大”“全球百强”榜单中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今年胡润发布的“世界500强”里,中国企业有51家,其中腾讯和阿里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

而华为则和特斯拉、滴滴、Space X等公司一起入选“颠覆性企业”榜单。

此次榜单是《时代》通过对每家企业的影响力、创新力、领导力、战略思维和成就等进行多维度综合评估后选出。100家公司中,有64家总部位于美国,18家总部位于欧洲。除了微软、苹果、谷歌、三星等科技公司,联合利华、Airbnb、乐高等知名企业也入榜,可谓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此次入选的最年轻公司诞生于2020年3月,他们主打一款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多家在抗击新冠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医药公司也入选,包括强生、辉瑞、Moderna等。

《时代》在榜首语中写道:

“这份榜单汇集了来自多个行业的100家企业或机构,从研发更智慧的循环再生科技的创业公司、到重绘未来货币想象空间的加密货币公司、再到研发疫苗的医药巨头。当这些企业、以及引领这些企业发展的商业领袖汇集到一起的时候,他们正协力带领我们走向未来。”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