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交警发布五一交通出行预测和重点景区交通保障措施

编辑:刘婷2021-04-29 10:3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4月28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今年五一交通出行需求旺盛,预计市内高速公路、景区道路都将出现持续拥堵的情况。深圳交警按照省厅和市局的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全警上路,加强指挥调度,综合采取多项措施开展交通保障。

深圳交警预计高速路段假期前后2日较为拥堵

深圳市交警局指挥处情报科民警李慧明表示,"五一"节假期期间天气晴朗、气温适宜,适宜出行。预计全市出行车辆较平日减少15%,各景区和商圈周边道路出行车辆预计较往年增加20%,假期期间市内出行集中时段为10时至18时。

4月30日下午开始,各主要出关、出深方向道路出现拥堵情况,向外道路呈明显的节假日潮汐性,多车拥堵状态一直持续到晚上24时。5月1日、2日上午将会迎来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时至15时。假期来深游玩外地小汽车预计超过50万辆次,较清明增加17%。

"深圳市内车流主要集中在景点、商圈和交通枢纽,各公园、景区、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会造成短时间小范围拥堵,尤其是各停车场入口道路。沿海景点、深圳湾公园仍然是热门出行景点。"他说。

4月30日14时至夜间23时、5月1日、2日7时至15时将会是出深的最高峰;5月4日、5日将迎来返深高峰,入深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午后至夜间22时,另外5月9日也将会出现出行返程小高峰。

"五一"节期间预计各涉及出入深的高速公路拥堵将呈现明显的时段性及潮汐性,尤其是在假期前两天前往粤东片区的各条高速,如沈海高速、武深高速、惠深沿海高速等。

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

深圳交警预计前往东部的道路通行压力较大,在5月1日至3日,上午9时至20时将会出现拥堵,尤其是上午9时至下午3时从市区前往大鹏的车辆将会上升至平日的3倍以上。前往东部的道路中特别是深盐二通道、盐排高速、盐坝高速、坪葵路、鹏飞路等路段将会出现较严重拥堵。

东部大鹏景区、仙湖植物园需要预约通行。进入大鹏辖区需提前预约,目前从预约系统显示,预约量较充足,前三天的预约占比近两成。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假期前往大鹏现在即可通过系统预约了。深圳交警将加强仙湖植物园周边罗沙路仙湖立交及深盐二通道值守,适时实行交通管制。

此外,莲花山公园、东门片区不对外开放停车场,红荔路两侧均不允许车辆停车;文和友周边无停车位,交警加强在解放人民公园路口、奥特莱斯斑马线、和平路茂业百货路段值守管控。解放路、和平路严管违停,车辆即停即走。交警铁骑和拖车将加强路面巡逻,做好莲花山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确保人车安全

温馨提示:

这些景区交警将严管

1、光明虹桥公园。周边停车位有限,首次在华强创意园采取预约停车位的措施,缓解将近600个停车位。同时,交警在虹桥公园门口、光侨路华夏路口、光侨路牛山路口加强巡逻,适时采取管控措施,保障交通安全有序。

2、大望梧桐片区。停车场车位十分有限,交警将加强大望桥头、望桐路与望桐新路、仙湖北门等交通打结点的疏导,交通将适时采取管制。

3、滨海文化公园。加强警力在景区周边定点值守,铁骑巡控等保障措施。停车场一旦饱和,将在海天路宝华路口、海天路新安西路口、海天路宝兴路口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只出不进。

4、大、小梅沙海。前往车辆不采取预约措施,交警在景区重点路口值守,与深盐二通道交通联动,适时采取交通管制,确保路面交通秩序。

5、红树林、深圳湾公园。加强停车场出入管理,加强滨海大道巡逻、事故快速处理,路边不提供停车位,根据流量适时采取管控分流。

6、西湾红树林公园。根据交通情况,在停车场车位饱和时,适时在金湾大道北往南侧路边临时提供车辆停放,加强行人非机动车劝导,确保道路畅通。

7、华侨城甘坑客家小镇。加强进甘坑路、甘李路、坂李大道巡逻,加强违停车辆的管理,适时采取交通管制。

8、马峦山郊野公园。上山车辆达到饱和状态后,将进行交通管制,铁骑加强马峦路、比亚迪路的交通巡逻。

[编辑:刘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