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2021-04-29 10: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志慈)为帮助社区居民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近日,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群社工组织开展“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共有6名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300人次,协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00剂。

据悉,志愿活动前期,党群社工提前走访社康医生,深入了解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需要配合的工作内容。了解到部分民工及年长的居民在系统上完善新冠疫苗建档存在困难,导致在参与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因耽误时间而产生较大的负面情绪,给社康医生带来较大的工作压力。为此,社区党群社工招募社区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后上岗,对参与新冠疫苗接种的居民进行耐心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完成建档,组织社区居民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大水田社区社工及志愿者热情、到位的服务受到社区居民及社康医生的好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志愿者的耐心服务让他们感到很温暖。社康医生和护士们一致表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志愿者的帮助缓解了他们极大的工作压力,现场工作也变得越来越有秩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