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上早社区长者学习防跌倒管理课程

编辑:陶倩2021-04-29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老年人参与防跌倒自我管理小组课程。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何焕怡 文/图)为了提升社区老年人预防跌倒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老年群体的生命质量,日前,大浪街道上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醒目不倒翁”老年人预防跌倒自我管理小组课程,社区老年人踊跃参与争当“不倒翁”。

上早社区老年人预防跌倒自我管理小组以60岁及以上年龄的老年人为服务对象,是为社区老年人专门设计的预防性小组,共开展课程5节次。小组课程内容丰富,结合生物学、运动学原理,设置了防跌倒的经验学习交流、跌倒的相关风险测试、平衡操学习、肌力训练。在小组课程中,社工通过组织组员讲述自己的跌倒经历,归纳和总结跌倒因素,并分享跌倒后的自救方法。社工组织组员参与老年人跌倒风险评估、起立-行走计时测试,提升组员预防跌倒的意识。此外,组员还积极学习老年平衡体操,由简易操练到力量的提升训练,逐步提高四肢与躯干的平衡能力。

据悉,社工通过分小组PK竞赛、全勤奖励等形式鼓励组员积极参与小组课程,还邀请仁合医院医护人员对组员进行一对一解惑和动作纠正,让组员能够从科学锻炼中提高自己的平衡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