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清理整治卫生死角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21-04-29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范胜开 陈姣)“这么热的天,他们挥着铁锹、锄头清理垃圾,送两箱水是应该的。”近日,龙华街道松和社区工作站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义工等200余人,清理第六工业区内卫生死角,居民们不仅自发送来饮用水,还一起参与卫生清理。

据悉,第六工业区村内无物业,老旧厂房多,多年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以及杂草等堆积严重,形成了一片顽固的垃圾死角。

3月份以来,松和社区工作站组织了8次集中行动,每次出动均超过100人,包括工作站全员、志愿者、党员、股份合作公司人员,对第六工业区内垃圾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清除,每次集中行动清理垃圾均超过3吨。

清理过程中,大家分组行动,你拿着铁锹铲建筑垃圾,我挥舞着锄头斩断杂草,或者几个人团结合作,清运大件废弃物、搬运建筑垃圾。大伙儿不怕脏不怕累,汗水湿透了衣服都顾不上。在阴沟里铲生活垃圾的任永福、邱永福被蚊子盯得一身包,网格员陈剑明因蚊虫叮咬过敏严重,事后打了点滴。

期间,周围居民见大家忙得满头大汗,连水都顾不上喝,便自发送来饮用水,一些居民还拿起工具和志愿者们一起清理。

经过一个多月集中清理整治,第六工业区内环境卫生有了很大提升:路面干净了、沟里的垃圾没了、树荫下的建筑垃圾消失了……“周边环境好了,蚊子都少了。”周围居民纷纷点赞,并表示以后会更加爱护环境,共同维护社区卫生。

松和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站将继续联合街道执法一中队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薄弱点进行整治,继续加强对无物业小区的管理,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