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同心绘制首面儿童友好形象墙

编辑:陶倩2021-04-29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朱小芳)近日,鹭湖社区30余名社区儿童及家长、义工及项目工作人员在4位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将“童绘鹭湖至真至纯”儿童友好形象墙彩绘设计大赛集体创作最终作品彩绘上墙,把儿童的愿望和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相融合。

彩绘开始前,4位美术老师把儿童前期彩绘墙设计大赛集体创作最终作品样稿在三面墙上用铅笔勾出底稿轮廓,再将参与彩绘的儿童及家长分成三组,每组负责一面墙的彩绘任务,最后再由4位老师对墙绘进行画面修饰和细节提炼。顶着炎炎烈日,在蓝色帐篷下作画的小朋友汗如雨下,依旧坚持认真一笔一划的涂抹上色。

经过将近4个小时的分工合作,鹭湖社区首面儿童友好形象墙基本绘制完成。每每看到有居民过来看画,小朋友们便兴奋地冲上前去介绍,一脸的自豪感。一直坚持到最后的两位妈妈感慨道,这个项目十分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还让孩子交到了兴趣相投的好朋友,在社区的公共墙上留下自己的创作的痕迹,让孩子从小树立“我为社区出份力,争做社区小主人”的社会责任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