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专题讲座

编辑:陶倩2021-04-29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清林)昨日下午,由深圳市贸促委主办,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的“涉外知识产权保护与维权”专题讲座举行,线下讲座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吸引了近600家企业参加。

近年来,随着跨境电商交易规模的不断扩大,跨境电商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因知识产权维权意识薄弱、地域受限等原因而产生的知识产权纠纷时有发生。讲座邀请了三位资深的法律专家担任主讲嘉宾。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及深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林炮勤从专利诉讼、商标侵权、版权登记等角度,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涉外知识产权维权现状与应对办法;广东财经大学智慧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教授、执业律师姚志伟就平行进口、恶意投诉申诉及止损等热点难点进行深度剖析,分享了进口跨境电商的知识产权相关内容;广东省法学会信息通讯法学研究会理事、浙江垦丁律所国际部律师王捷以跨境电商出口常见合规概览为切口,就跨境电商平台的核心风险与处罚措施、境外纠纷的应对对策等内容作精彩分享。

讲座现场还发布了《跨境电商法律实务指南100问》,将本次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该指南围绕跨境电商企业最关心的法律问题通过问答方式进行指导,在企业遇到具体的合规、知识产权等法律问题时,能提供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顺利地扬帆出海、安全跨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