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陶倩2021-04-29 09: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张文林 王佳淑)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态势分析会暨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深入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压紧压实审判监督管理责任,结合审判管理中的问题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总体情况,并就均衡结案工作完成情况、长期未结案件情况、案件全周期审判管理、上诉案件待移送情况、审判质量年主要指标、繁简分流改革试点运行情况、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分项进行了总结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审判执行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第一季度,全体干警在积极参加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狠抓审执主责主业不放松,团结拼搏、苦干实干,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进一步优化,各项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新收案件11369件,同比增加491件,同比上升4.5%,增量和增幅均是全市法院最低,诉源治理初见成效。结案6716件,同比上升60.3%,结案增幅全市法院排名第二。法官人均结案116件,全市法院排名第二。存案11922件,同比下降15.1%,下降幅度全市法院第一。结收案比59.1%,是全市基层法院中第一季度结收比超过55%任务的三个法院之一。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分析判断,充分认清当前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二要强化清案工作,深入开展“审判质量全面提升年”活动。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法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四要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