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编辑:陶倩2021-04-29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月28日,民治街道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梁淑萍/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林庆炜/图)4月28日,民治街道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筑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一支勤政廉政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勇立标杆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在区纪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民治街道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监督保障。其中,全年对城中村整治、安全监管、违建查处、城市管理等开展明察暗访52人次,暗访单位56个,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24个。大力推进社区纪委标准化建设,高标准打造社区谈心室样板工程,在全区率先实现社区谈心室全覆盖。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今年,民治街道将忠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责任,完善贯彻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专项监督检查制度;标本兼治深化反腐败斗争,对案件多发领域、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开展检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充分运用社区纪委标准化成果,确保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阵地、有抓手;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社区及股份合作公司纵深发展;高效开展审计监督工作,加大对行政事业单位、社区工作站和股份合作公司的审计力度;以党建引领队伍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民治处于全面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和多重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在年初召开的街道党工委工作会议上,民治街道提出了争当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排头兵,为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勇立标杆的目标。让民治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必须有坚强的队伍、务实的作风做保证。

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严”字当头,筑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经常敲警钟、筑防线,开展预防性教育;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单位要全面排查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和隐患点,逐级拉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治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坚定信念的表率、实干担当的表率、团结合作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为推动民治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民治街道综合治理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新牛社区工作站、松园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也依次上台作述责述廉报告。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