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五一游深圳攻略:滨海风情赏不尽 半城山色待细品

编辑:郑晓鹏2021-04-27 10:15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滨海风情赏不尽,半城山色待细品。

马峦山下桃花开

马峦山郊野公园马峦入口就是“桃花谷”,马峦山下,数百株桃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的桃花与郁郁葱葱的山色交织在一起,在春风中嬉戏轻语,相映成趣。接下来的半个月将迎来最佳赏花期。

据了解,马峦山郊野公园“桃花谷”总面积约4250平方米,公园充分利用地形特点、因地制宜,在2020年引入桃花345株、杏花225株、蔷薇1600盆,打造以桃花为主,品种多样、色彩丰富的桃花林花海。

“因为天气干旱,今年桃花花期比往年更晚一些,最近这三四天迎来了集中开放。”坪山区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桃花林是去年栽种的,还处在生长期,花蕾也不是特别多,相信再过不久,“桃花谷”将迎来花海盛景,形成烂漫迷人、花香醉人的诗意景观。

全深圳最“红”的桥

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围绕风筝主题,将迎来六大专题活动,包括奇幻风筝表演、田园风筝展、非遗风筝创课堂、童筝欢乐送、温情五月母亲礼、今日溜爸吧,让我们可以在五月的暖风中尽情徜徉,领略放风筝这个古老的娱乐活动带来的全新乐趣。

喜欢休闲文艺范儿?深圳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将于5月1日下午在红木文化广场安排了架子鼓表演,让您一边观光一边欣赏音乐。

还有全深圳最“红”的桥等着你。在虹桥公园,一条长约4000米的红色空中栈桥成了网红打卡点。该公园位于光侨路与大顶岭之间,占地面积约410公顷。公园包括三个区域,由西至东分别为入口区、碧湖区和森林区。

光明区红色空中栈桥。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