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挖数字经济发展需求 促进两岸产业有效对接

编辑:陶倩2021-04-2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艾杰)为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搭建沟通交流平台,4月25日,区委统战部(区台港澳事务局)举办两岸青年“同心筑梦·数字赋能”论坛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龙华区数字城市建设宣传片,全面描绘了数字龙华建设发展蓝图,进一步加深了两岸青年对数字龙华未来发展规划的了解。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院长汤志伟进行授课。汤志伟以“龙华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建设”为题,围绕科技驱动、龙华所需等实际需求,深入浅出地授课,帮助两岸青年深层次解读龙华数字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讲座结束后,现场反响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频。

在圆桌论坛环节,两岸青年就数字经济、半导体行业进行讨论。紧抓当前数字龙华新趋势,共同探讨半导体行业未来发展路径,加快产业对接,推动龙华产业优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

詹惠军表示,“同心筑梦·数字赋能”论坛活动为两岸青年畅所欲言、打造数字龙华制高点搭建了沟通对话平台,对全面打造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希望两岸青年抢抓机遇,借助深圳核心引擎作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突破“卡脖子”痛难点问题,为龙华区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作出新贡献;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携手打拼,加强半导体行业设计、研发、制造等领域深入探讨,积极分享成功经验,奋力打响龙华两岸青年半导体产业圈;区直部门对于两岸青年提出的共性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加强研究、指导、帮扶和落实反馈,切实将智慧结晶转化为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现实。

据悉,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号召,深挖数字经济发展需求,汇集多方智慧,促进了两岸青年产业有效对接,探索了数字经济助推龙华产业创新发展新模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