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畅想未来城市!面向社会大众开设 总奖金达26.3万

编辑:陶倩2021-04-27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畅想赛道开赛。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麦清琪)你畅想的未来城市是什么样子呢?日前,“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非专业比赛畅想赛道正式开赛,总奖金达26.3万元,现可通过i深圳微信公众号、i深圳APP、粤省事、粤商通、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sodic.com.cn/)报名。

据了解,在今年的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中,为了让社会各界都能参与,大赛组委会设置了专业和非专业两大类比赛,即专业赛和畅想赛。作为大赛主要承办方之一,龙华区独立承办畅想赛道,面向社会大众开设畅想绘画、畅想故事、畅想写作三个分赛道。

记者从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畅想赛道将在4月至8月举行,比赛主要包括面向儿童、青少年、大众开展“未来城市绘画之星”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大赛、“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和“未来城市畅想家”短文写作大赛三个赛题,将广泛征集作品,展示公众对未来城市的预期与展望。

其中,“未来城市绘画之星”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大赛将广泛组织小学1-3年级的学生参与,通过征集“我心中的未来城市”绘画作品,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用画笔描绘自己心中未来城市的模样。“未来城市梦想家”故事演讲大赛邀请全国3-6年级的学生共同参与,通过线上提交“我心中的未来城市”故事视频和线下校园赛的方式,增加大赛与青少年的互动,广泛倾听青少年心中对于数据改变未来生活的想象,描绘孩子们向往的未来城市场景的画面。“未来城市畅想家”短文写作大赛则是邀请专业领域作家、各年龄段写作爱好者群体开展写作大赛,为未来城市场景建设提供参考和建议,同时挖掘一批文学领域的“未来城市畅想家”,持续普及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内容。

目前,畅想赛道面向全球和社会各界不同年龄段人群开放,现可登录官网报名参赛。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4月25日-7月16日为初赛时间,决赛时间为7月17日-8月26日。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专家委员会将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三个分赛道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入围奖,此外,短文写作大赛将设特别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