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进校园、城中村开展消防疏散演习

编辑:陶倩2021-04-27 10: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 徐美丽/文 邓洁文/图)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升社区居民和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联合消防大队走进福民幼儿园、城中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

社区隐患整治组和消防大队首先来到幼儿园,为小朋友和老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宣传员针对小朋友年纪小、好奇心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幼儿园生活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自救以及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等消防知识。此外,宣传员还向老师和幼儿们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并实地进行演示操作,让每个老师都亲自上阵尝试、学会使用。学校园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看得清、摸的见、听得懂,这样的方式更适合孩子们。也让我们老师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走过幼儿园,社区隐患整治组又来到楠木老村,组织居民开展常态化“出租屋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现场重点讲解教学灭火器“四步法”(拉开、瞄准、按压、喷扫)、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让居民挨个进行灭火器实操训练,然后进行疏散演习,出动消防车模拟紧急救援;活动现场还对居民派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和应急包,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有序疏散等技能。

此次培训活动,让居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掌握了简单的消防常识,提高了居民们对火灾预防、突发火灾事故处理的能力,切实加强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为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