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集装箱违规住人专项整治行动

编辑:陶倩2021-04-27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万小兰/文 庄雪敏/图)6元起每天就能租个“房”,面积十几到二十个平米,随时租、随时退,还有这等好事?说的就是简易集装箱住房。因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常出现在工地附近供工人们临时居住、办公,也有一些工厂、企业私自给员工租住这种简易“宿舍”。

这样的集装箱,大多采用泡沫彩钢板,耐火性能差、易点燃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作为一个应急遮风挡雨办公、歇脚地点还不错,但用于居住是万万不行,在狭小的十几平方米内部,线路错综复杂,摆上几张床就拥挤得不行,再加上堆放的各种杂物,电线乱接拉,甚至还有人在里面使用液化气明火做饭,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为防范于未然,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集装箱违规住人大排查大整治,深刻吸取集装箱火情教训,在城中村、工业园区、工地旁、树林里、道路边等一个个搜寻集装箱驻地。针对集装箱内部违规住人,电线是否私拉乱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明火做饭,主要疏散通道是否通畅,是否堆放过多可燃物进行逐一清查。他们会同街道相关部门四处行走排查,与居民苦口婆心地交谈、讲清、讲明安全隐患;做细、做通思想工作,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他们对发现的违规住人现象,进行现场整改,亲自上阵拆除、搬运、破拆、装车,绝不让隐患过夜;他们定时复查,严防回潮,对仍旧整改不完全严格跟踪监督,高标准、严要求,绝不能让隐患钻一点空子。

截至目前,新和社区共整治集装箱违规住人6处,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整改率达到100%。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巡逻,建立动态巡查台账,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让社区环境更安全,居民更心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