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特斯拉女车主丈夫称站车顶“很不妥”,父亲坚称“没超速”

编辑:陈苏雅2021-04-26 09:52内容来源:央视新闻

新闻提要

踩上汽车车顶的维权车主被警方行政拘留五天,而特斯拉方面态度先是绝不妥协,后来又半夜道歉,最后,公布了涉事车辆事故发生前30分钟的部分行车数据。

特斯拉公布数据 当事人称侵犯个人隐私

22日,特斯拉向车主提供了事故前30分钟的行车数据,并公开了一部分数据。在没有发布这个数据的时候,多少人都在催促着特斯拉赶紧发布,但它发布了这个数据之后,当事方认为侵犯个人隐私,那么,究竟怎样获得数据和公布数据才是更加合适的?我们在安全监管方面又面临着怎样的挑战?来看专家的分析。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数据是个关键的角色,因为最后要鉴定这个事故的核心在于个事故责任到底是谁的,到底是因为车主的不当驾驶,还是因为系统的原因,还是因为硬件的原因。数据不掌握在车本身的硬件终端,它是上传到云端,只有特斯拉那个地方才有,所以数据变成了关键性的问题。 

提供数据的当天,特斯拉负责处理这起事故的人员表示,因无法联系上张女士一方,便通过电子邮件和邮寄的方式,把6697条行车数据,给到张女士购车时留下的地址。而就在此前的多次调解中,索要这半小时的完整行车数据,是张女士和特斯拉的主要争议点之一。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