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再培训3750名“生命第一响应人”

编辑:陶倩2021-04-26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晓怡)4月23日,观湖街道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培训,对130余名街道工作人员、安全志愿者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课程,并对考核合格的参训人员下发由欧洲复苏委员会(ERC)官方颁布的国际初级救护员证书,全面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提升街道各部门人员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

培训现场,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急救问题,高级生命导师首先为参训人员派发《急救知识技能宣传册》及《自动体外除颤仪的基础生命支持手册》,帮助参训人员完成初步学习,并对不同情景下的急救知识深入讲解,分享急救口诀,进一步强化参训人员理论知识。随后,在培训导师的带领下,参训人员现场分组,就“心脏复苏术及AED使用”和“止血包扎”两大内容开展实操演练。

据悉,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各类意外事故时有发生。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把握最佳救援时机,对减少人员伤亡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观湖街道不断创新探索,在2019年培训万名“生命第一响应人”的基础上,今年将再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出租屋楼长及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等3750人开展初级救护员课程培训,培养更多的“生命第一响应人”,打造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的应急救护体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