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房东“团购”消防“七个一”逃生装备

编辑:陶倩2021-04-26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富康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检查消防“七个一”装备是否符合国标。

“今天到货1200件消防‘七个一’装备,这是我和老巫一起团购的,预计晚上9点半就可以全部分配到位。”房东老魏笑着说。

老魏和老巫都是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城中村“二房东”,老魏管理9栋楼共600余间(套)房,老巫管理8栋楼共500余间(套)房。这次他们团购的出租屋“七个一”套装家用逃生装备,将逐一分配给每户租客使用。老魏介绍,这次参与团购的出租屋共158栋,受益租户16700余户。

据悉,近期富康社区党委联合辖区警区和街道执法部门等,组织召开城中村出租屋分类分级推进会5场次,部署推进“扫楼排雷”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辖区每一栋楼每一间房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清查,重点整治楼道无逃生指示灯、消防通道拥堵、防坠网安装不合格、逃生窗遮挡上锁及其他类安全隐患,责令楼长限期整改;动员房屋管理人对出租屋配备消防“七个一”装备,并将配备情况作为出租屋等级评定的参照标准之一。截至目前,社区已完成45栋出租屋的清查整治。

很多参加团购的楼长表示,切实感受到“扫楼排雷”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所以纷纷自查自纠安全隐患,提前采购消防“七个一”装备。

据悉,富康社区党委在辖区每个城中村设置出租屋分类分级公示栏,并对每一栋出租屋分类分级情况进行公示;在出租屋显眼楼栋增设了“安全隐患举报箱”;每栋楼的一楼大门口都张贴楼栋监督牌,公开片警、网格员、楼长联系信息等。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