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科普课堂进书城

编辑:陶倩2021-04-26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交警”认真学习,模拟交通秩序维护。

日前龙华街道与龙华交警中队、深圳书城龙华城党支部密切协作,将道路交通安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联合开展“学史力行,守护交通安全”专项行动之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科普课堂进书城活动。

活动采取宣讲授课、体验互动、创意竞赛等形式开展,以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创意十足的方式向中小学生、家长科普交通安全常识,有效提高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

交通知识科普寓教于乐

为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出行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及文明意识,龙华交警中队警官为现场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宣讲课,幽默诙谐的语言,配合情景模拟演示小游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汽车和电动车、如何避开视觉盲区、如何正确佩戴头盔等交安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阐述交通陋习带来的危害性。活动现场还派发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礼品。

“我是小交警”生动有趣

为让活动呈现得更精彩,深圳书城龙华城党支部精心布置活动现场,生动再现交警工作现场。中小学生身穿交警服装,化身“小交警”,在铁骑队员手把手教导下,“小交警”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指挥手势,模拟交通秩序维护。统一的服装、整齐的队形、响亮的口号,乍一看去,英姿飒爽,真像是在马路上认真指挥交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交通安全绘画创意十足

龙华街道还围绕“文明交通”主题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绘画比赛,鼓励中小学生通过绘画表达对交通安全的认识,引导其感悟生命珍贵,增强文明出行意识。在绘画老师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地用五彩画笔描绘着心中的“交通文明”。经过评选,选出5幅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林荣昌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