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桔塘社区传统戏剧文化走进学校延时课堂

编辑:陶倩2021-04-25 2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涂玉玲 陈翠云)近日,一场生动有趣的传统戏剧文化表演课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四楼报告厅开讲,这是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社校共建项目启动以来,邀请社区能人走进学校课后延时课堂的第一节课,该校六年级4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桔塘社区社校共建项目于2020年11月24日正式启动,社区有学校3所,幼儿园6家,书香气息浓厚。为实现学校、社区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基层治理共建共治效能,桔塘社区党委多次进行实地调研,与学校召开座谈会,提出了“社校共建”新模式,并推出了“社校共建微阵地””学生成长第三课堂”品牌服务,通过整合学校教师、社区能人、老党员等群体组成的文化教师队伍驻点社区党群服务阵地,为辖区学生提供书法、绘画、音乐、阅读等多元化的文化课堂,自社校共建启动至今,社区组织辖区能人、链接学校教师资源在党群服务阵地开展了国画、绘本阅读、古筝、剪纸、面具画、硬笔书法等各式各样的常规文化活动30余场,服务居民400余人次,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本次活动授课的曾严老师是桔塘社区居民,科班出生,具有丰富的戏剧、曲艺教学经验,业余时间乐于公益。课堂上,曾老师通过幽默风趣的表演形式为学生展示戏剧文化的魅力。互动环节,邀请学生们上台参与戏剧情境表演,让学生通过肢体传递信息,表达情感,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和表现力,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后学习内容。

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社区将组织更多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活动中。一直以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与学校保持紧密联系,不断实现资源共享,学校把资源引到社区的党群服务阵地,服务社区居民,同时社区也组织辖区能人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通过这种结对子的方式,达到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和学校学生实践锻炼的共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