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用青春的声音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陶倩2021-04-25 2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文 朱正英/图)“老乡,你在直播吗?”“是的,我想让家人看看这场超燃的表演,太好看了!让他们知道我在这里过得很好!”4月24日晚,福城街道茜坑新村篮球场人海如潮,热闹不已,一场主题为“唱支赞歌给党听”的五四奋斗主题音乐会上演,社区30多名青少年、青工文艺爱好者,用音乐、用作品表达对新时代青年作为的理解,共同传递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稚嫩的童音,青春向上的舞姿,将爱国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这才是茜坑少年该有的模样;无奋斗不青春,一首《爱拼才会赢》,激励无数人砥砺奋进;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的力量,一首《我相信》让现场居民热血沸腾,彰显青春豪迈……而茜坑少年们,郎朗上口的《中国少年说》,也着实将这种精神注入到了居民的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15个节目均来自社区的青少年、企业青工文艺爱好者,他们了解到社区开展此活动,纷纷加入表演队伍,有的青工上夜班,临时休息了1个小时,就马不停蹄跑来献唱。“我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我想用自己的歌声,唱出我们这些青工奋斗的心声。”青工张明和说道。

“爱国、奋斗”永远是最有力的声音,茜坑社区青年用自身文艺特长,献礼建党100周年,用声音传递出了新青年们不畏艰难、追求梦想的情怀。这场振奋激荡的音乐会,仅仅只是一个开始,社区文艺爱好者、有志青年将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参与社区治理,他们将用自己的方式去激发更多年轻人去热爱生活、追求梦想。

从青年口中传出来的奋斗声音,更动听,更有力量。这不,现场不少居民直接拿起手机,与家人视频,分享音乐会节目,还激动地说“在茜坑真好!”。此次音乐会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团委整合了各方资源,充分联动社区青少年、青工文艺爱好者,他们将组成社区“青年文艺团”,将接续发力,为更多的人带来更精彩的故事。接下来,茜坑社区团委将为更多青年打开更广阔的追梦舞台,让每一个在茜坑打拼的人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