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组织企业代表参加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旁听活动

编辑:陶倩2021-04-25 21: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为进一步激发企业知识产权创造活力,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运用能力,近日,福城街道知识产权服务团队联合龙华区人民法院在深圳民法公园民法博物馆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庭审旁听活动。共有15名来自辖区不同企业的代表被邀请参加本次活动。

针对福城辖区企业知识产权维权的痛点、难点,本次开庭审理的是一起侵害商标权的案件。从宣读法庭纪律、审判长告知当事人诉讼权利义务、双方当事人分别陈述意见,到审判长归纳争议焦点、法官就案件情况向当事人发问等各个程序让企业代表们零距离感受到庭审过程的庄严有序,全面了解知识产权商标专利侵权案件的审理全过程,深刻体验到知识产权保护的关键要点。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庭审旁听,进一步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并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认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前我国已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转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知识产权工作正从增加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但众多企业在知识产权体系认识和运用能力等方面还十分欠缺。此次知识产权现场庭审旁听活动,有效地让福城辖区企业管理者增强了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提高了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是福城街道和龙华区人民法院以案释法和为民办实事的又一次有益实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