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东莞两所“重量级”大学来了!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航

编辑:刘晓宇2021-04-23 09:04内容来源:广东发布

新闻提要

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航。预计项目总投资1172亿元(不含产业投资项目)。其中,“十四五”期间总投资超千亿元。

松山湖未来学校

22日,作为松山湖科学城配套建设之一的松山湖未来学校正式动工,标志着这所由东莞市政府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的全市第一所未来学校建设迈开了实质性的一步。

松山湖未来学校效果图

松山湖未来学校坐落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松山湖科技产业园,是东莞市委、市政府部署建设的公办高水平完全中学。学校秉持“创造未来无限美好”的理念,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以及空间、课程、技术的有机融合,实现教育的开放化、协同化,以及学习的个性化、自主化。

图片效果图

松山湖未来学校设置72个教学班,其中普通高中48班、初中24班,实施小班化教学,拟于2022年9月正式办学招生,意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首个未来学校实体样板校、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未来学校领航校、全国STEM教育研究实践基地、全国未来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国家强基计划人才培养中心、东莞教育科研人才跟岗基地。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