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东莞两所“重量级”大学来了!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航

编辑:刘晓宇2021-04-23 09:04内容来源:广东发布

新闻提要

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正式启航。预计项目总投资1172亿元(不含产业投资项目)。其中,“十四五”期间总投资超千亿元。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

22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东莞)举行奠基仪式。校园选址位于松山湖科学城屏山东片区地块,地处莞深高速南侧,地理环境优越,交通便捷,占地面积约523亩,分两期建设。另外在校园周边还预留,200亩用地支持学校未来发展。

2020年,东莞市人民政府、东莞理工学院和香港城市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举办香港城市大学(东莞)。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合作办学项目是东莞市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落实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部署、推进粤港澳高等教育合作发展、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香港城市大学(东莞)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大湾区大学(松山湖校区)

大湾区大学拟按照“一校两区”的整体思路推进校园建设,在东莞市域“中心城区、松山湖、滨海湾新区”三位一体的总体空间格局中,计划在松山湖科学城和滨海湾新区同步建设两个校区。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