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网格员撑起心理保护伞

编辑:陶倩2021-04-23 08: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日前,民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一场别开生面的网格员心理疏导课正在进行。

此次培训围绕社区网格员平时工作中需要的有效沟通等专题,以课件讲析等多种形式进行答疑解惑、互动交流。授课老师根据不同个体的接受能力随时变换课程内容,设置切入点,力争让每个人从中收获知识,在实操中提高能力。课堂上,网格员认真听讲,积极分享案例,踊跃参与课程设置的每个环节,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众多案例分享与解析中,有一位网格员含泪回顾了一起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一次上门采集信息时,遇到一位住户因为心情不好,不愿意配合网格员的工作,还带着极端情绪辱骂网格员。为了能顺利完成工作,不激化住户的情绪,网格员全程都是礼貌冷静处理,直到住户情绪稳定。事情过去好几个月了,该网格员坦言,想起来还是很委屈。听完这位网格员的分享后,课堂老师从心理角度帮助她疏导情绪、认可她的处理方式、抚慰她的委屈、赞美她的能力与品德,称赞她给“网格员”这个光荣的名字增光添彩。培训结束后网格员也对老师表达感谢:“感谢您的课程与帮助,我受益匪浅,现在身心轻松了,也自信了。”

通过此次心理辅导培训,极大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处理基层问题的能力,积攒了满满的正向心理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