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深入企业检查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21-04-23 08: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徐子婷)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对辖区所有涉裁断机(裁料机)使用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行动,坚决防范机械伤害事故的发生,减少因企业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营造平安和谐的生产环境。

行动期间,社区安监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防机械伤害“十二条铁律”、危险设备一体化管理要求,深入排查整治裁断机等同类设备伤害风险和隐患,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同类设备一律控停,从根本上消除不安全因素。

此次行动共检查企业22家,发现使用裁断机企业3家,并现场按要求逐一控停。同时,社区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辖区广泛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常识,引导企业职工树立安全用电、合理用电的意识,提高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改能力,切实创造安全生产的作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