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路遇幼童异物卡喉 龙华街道义工救助

编辑:陶倩2021-04-14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所幸救治及时,幼童已脱险。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齐阳 桂献华 文/图)昨日傍晚,龙华街道人民路宝华路口,一名幼童突然出现食物堵塞气管导致窒息晕倒,危急时刻,正在路面值守的龙华街道交通劝导义工立即上前救助,所幸送治及时,孩子已脱险。

昨日晚高峰,龙华街道义工叶大姐正在路口开展交通劝导,突然看到对面有人在围观呼救,她急忙冲过去了解情况,发现一名小孩因吃东西堵塞喉咙(气管)窒息晕倒,现场情况十分紧急,孩童家人急得手足无措。叶大姐立即请求路人帮忙,抱起小孩赶往就近的景龙社康中心。医生对孩子采取了紧急救治措施,但由于情况较严重,卡喉异物无法全部取出,社康中心医护人员立刻联系120将其快速转至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进行抢救。经过一番救治,小孩脱离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

“真的太感谢义工大姐了!当时小孩子窒息晕倒,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的母亲说,“如果没有义工和社康医生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近期龙华街道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服务工作,每天晚高峰时段组织义工在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提升志愿服务,在引导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有需要的居民排忧解难。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参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人数达5630人次。下一步,龙华街道将扩大交通文明提升志愿服务范围,根据路口分工包点部署,常态化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让“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精神在龙华街道遍地开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