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星小学学生写信致敬戍边英雄

编辑:陶倩2021-04-14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清明节过后,红星志愿者和小学生在戍边英雄画像处清扫干枯的菊花。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何小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清明节期间,民治街道开展“祭奠英烈,致敬英雄”清明祭扫活动,感染了2000名市民群众向戍边英烈献花。节后,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组织红星志愿者前往戍边英雄画像处清扫,同时查看维护英雄画像,路过的学生看到后也加进来一起帮忙。

志愿者在清扫过程中发现,戍边英雄画像下放了一些市民群众自己购买的菊花,还有两封由东星小学学生黄雨妍、龙芮书写的“给英雄的信”。“亲爱的烈士,你们好!你们真的好伟大,我们的心中永远有你。”工整的字体,纯真的话语,读来让人感动。当红星志愿者和退役军人看到这封信时,纷纷感慨,在少年心目中,已经铭刻下了尊崇英雄的价值观念,这将持久地影响他们的成长成才。

据了解,由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小组在民治街道民丰路5名戍边英雄画像处拍摄制作的“祭奠英烈,致敬英雄”系列短视频在“DOU爱龙华”抖音号发布。截至目前,该系列短视频在“DOU爱龙华”抖音号的点赞量为6.6万。

此次活动在辖区学校也得到学生们广泛宣传,学生及家长路过基本都停下来给戍边英烈献花,还有很多家长回家后给学生们讲过戍边英雄的故事。这不仅是激发了青少年对英雄、对军人的尊崇意识,更是让爱国教育真正走进了普通百姓家,弘扬了红色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