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房屋漏水惹纠纷 龙华法院调解暖人心

编辑:陶倩2021-04-1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王佳淑 杨雪怡)一起因房屋漏水引发的纠纷,旷日持久的争执、三次夭折的司法鉴定、情绪激动的当事人……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法官化干戈为玉帛,成功调解了当事人的这一烦心事。

原告张某是龙华区民治街道某小区居民,全家旅游回家后发现家中有大量积水,一片狼藉。经了解得知,因小区房屋老旧,部分房屋屋顶存在渗水现象,小区物业公司委托某防水公司对房屋顶层进行防水处理。防水公司在张某房屋所在的顶层防水施工过程中,将顶层刨开后未采取足够的防护措施,又恰逢台风“山竹”带来超级降水,致使大量雨水漏进张某家中。

当事人先是到所在的民治街道进行调解,但因互不相让,调解无果。随后原告张某起诉某防水公司、某物业公司至法院。第一次庭审时,当事人言辞尖锐,互相指责,场面一度失控。法院试图组织调解,但因当事人情绪激烈而未能成功。

根据原告的申请,龙华区人民法院委托鉴定机构对因漏水造成的损失进行鉴定,因各种原因,先后委托的3家鉴定机构均退回鉴定,历时一年鉴定无果,案件审理陷入僵局。

“这个纠纷走到现在,法院两次上门勘察,委托三次鉴定,均没有结果。于原告而言,因需对房屋漏水造成的损失进行鉴定,不敢装修也不敢更换,居住环境极差。于被告而言,纠纷没有解决,相关的工程款也无法及时结算,不说别的,利息损失也不小。大家还是坐在一起好好聊聊,调解调解,早日解决纠纷”。近日,本案再一次在观澜法庭第四审判庭开庭,陆法官用情用理劝解当事人。

经过陆法官耐心细致、入情入理的调解,当事人最终达成解决方案,确定赔偿金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