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佛山观湖共同探讨新时期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方法

编辑:陶倩2021-04-13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申留森)日前,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乐从社区“两委”干部、党支部书记、社区工作业务骨干一行20余人到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开展党建交流共建活动,共同探讨新时期社区党建及基层治理工作方法。

当天,乐从社区一行首先到观城社区大和村参观全国第一条社工街区——“龙华社工街”,共赏居民共同营造的涂鸦墙、自发认养的绿植花草、青工读书巷,了解社区培育群众家园意识,引导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方式方法。乐从社区一行参观省社会工作改革试点项目龙华区观湖街道社工站,了解大和村“党群+社工”开展定点探访,建立民生需求档案,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包楼服务。

随后,乐从社区与观城社区双方党员干部就社区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对新时期如何做好为民、便民、安民社区服务,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做好城中村综合整治、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如何培育居民群众家园意识,有效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进行理论探讨与思想碰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