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玉翠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讲

编辑:陶倩2021-04-1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4月10日,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党委“学党史、强信念、开新局”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首期特邀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会员林劲松作专题辅导党课——《创业最是开头难》。该社区党委成员和直属6个党支部支委以及辖区13个“两新”党支部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在作专题辅导时,林劲松以深圳建设初期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作为切入点,以一手史实凸显了党中央创办经济特区的战略意图。他在课堂中讲述了原宝安县燕川村一位陈氏青年,为追求真理、支持革命而舍生取义的真实事件,诠释了“共产党人就是要迎难而上”的本质。

课后,玉翠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课程深入浅出,内容贴近一线党员的思想、工作实际,时间跨度几十年,说的就是发生在深圳、龙华的事情,情节生动、细节感人,得出“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的结论,给社区党员带来很大的思想震动。“做社区基层工作,不贴下身子,不深入老百姓,群众是不可能满意的。”

玉翠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社区党委,接下来更要从居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把居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