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社区在行走的课堂中汲取奋进力量

编辑:陶倩2021-04-13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妍 陈谋)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社区党群工作者履职能力,近日,大浪街道大浪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行走的学习教育暨社区党群工作交流学习会”,在行走的课堂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学习教育的第一站,大家来到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与兄弟社区座谈交流党群服务经验。交流会上,新田社区党委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大家分享了本社区的党群架构及工作方法。大浪社区团队也充分发扬多提问、多了解、多思考的精神,积极参与互动交流。通过座谈交流,不仅扩大了参会人员的视野,还让大家在互相探讨中对照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

学习教育的第二站,大家来到陈烟桥陈列馆。陈烟桥是鲁迅的学生,近代中国新兴木刻运动的倡导者和参与者,也是著名的版画理论家和教育家。抗战爆发后,陈烟桥以刀笔为枪,积极投身到了抗日救亡活动。通过参观陈烟桥故居,追寻历史名人的脚步,感悟陈氏家族勤俭朴实、爱国爱民的家风,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的最后,一行人来到了鳌湖艺术村,走进了鳌湖艺术村党群服务V站。大家在古老村落的青瓦白石间,在与V站志愿者的交流过程中,深刻感受时代沧桑巨变,体悟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更启示作为党群工作者应发挥党群合力,以文化聚力,让服务更有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