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鹭湖社区25名义工骨干齐“充电”

编辑:陶倩2021-04-09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鹭湖社区为义工骨干开展培训,提升其服务水平。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叶献华 文/图)近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义工骨干领导力提升工作坊圆满落下帷幕。活动共招募25位社区义工骨干参与,旨在通过学习和交流,让大家运用PDP基础知识理论,在自我认知、团队沟通交流、品牌服务以及团队管理和激励等方面,全面提升领导能力,助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使义工队伍服务和管理水平更上一层楼。

工作坊共开展五节课程。第一节课主题为“个人在团队角色中的自我能力认知”,主要通过PDP角色测评结果,让大家知晓自己的性格核心特质。第二节课主题为“团队中的沟通与交流”,大家在第一节自我测评分析的基础上,了解各种不同性格特质人的沟通方式和注意事项,以便形成团队配合。第三节课主题为“发掘和建立品牌服务”,让学员分成4个队伍,大家通过团队合作,各队打造出一个具有特色的小区义工服务品牌。第四节课主题为“团队管理和激励”,让大家学习到一个团队怎样管理合作才是适合的,在实践中体会“没有完美的个人,但可以有完美的团队”的理念。

在工作坊第五节“总结和结业”课上,参加活动的义工们表达了对社区和老师的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