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地毯式排查餐饮门店燃气安全

编辑:陶倩2021-04-09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00余名网格员对辖区餐饮门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一直以来,福城街道十分关注居民燃气使用安全问题。3月以来,福城街道组织300余名网格员集中开展重点场所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所有餐饮门店燃气使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

行动中,网格员对餐饮场所用气环境是否通风,钢瓶、胶管与明火间距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倒卧使用现象、钢瓶是否超期使用,钢瓶附件是否齐全,液化气钢瓶上是否张贴安全用气提示,胶管是否合格,是否存在一管双通现象,是否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建立台账,要求经营者整改。同时,逐栋逐户张贴和发放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帮助经营者及群众了解安全用气的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据统计,行动共出动网格员325人次,检查“三小”场所1335家,其中火锅店、小餐饮门店138家,燃气供应点7家;发现燃气安全隐患35处,已全部整改完毕;面对面宣传群众1.2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份。

福城街道在此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不要超量储存煤气瓶,不要擅自拆除、增设、改装燃气设施和用具;不要在装有燃气设施的室内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在燃气设施上悬挂、捆绑或存放物品,定期检查、更换胶管,防止漏气,使用时间不得超过两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