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内工作变动 社保无需再自办转移

编辑:陶倩2021-04-09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钟慧)日前,记者从市社保局龙华分局获悉,从今年4月1日起,参保人在省内流动就业参保的,不再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手续。

市社保局龙华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有关要求,自4月1日起,按照广东省统一部署,参保人在省内流动就业参保的,不再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手续,待符合在广东省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条件时,由省内最后参保地统一归集处理。

有市民咨询,在深圳参保,但期间去过广州工作,后又返回深圳工作长达17年,如今即将面临退休,该种情况是否也可以不用办理转移接续手续?工作人员介绍道,参保人符合在广东省领取基本养老待遇条件时,将由省内最后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发放基本养老金、年度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和丧葬抚恤等待遇。

对该项措施的推行,不少市民为之点赞,这意味着参保人流动就业后无需再自行回到原参保地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十分省时省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