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东省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民治街道启用

编辑:陶倩2021-04-09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在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外排队,有序等候接种疫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上午,广东省首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在龙华区民治街道安宏基天曜广场率先试点启用,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截至当天15时,在这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上已完成接种600剂次。

为发动广大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节省接种时间,民治街道联合龙华区人民医院创新采用疫苗流动接种车形式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记者了解到,这辆流动接种车由大巴改造而成,红色的车身非常显眼,车上设置冷链区、接种区,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该车配备有医用智能冷藏冰箱2台、医用智能冰柜4台,取疫苗不需要打开冰柜,只需点击电子屏冰柜就能自动推出疫苗,精准控温;电子温度计和水银温度计双重测温,确保疫苗安全;信息系统与省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接种车外设有登记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室,还安排了一台急救车和专业急救人员,以应对突发状况。

家门口就能打疫苗!为将这一消息迅速告知市民,民治街道社区工作站、网格员、物业通过上门走访、社区微信群发布消息、制作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动员。龙华区人民医院抽调18名医护人员到现场开展接种工作,一次可同时接种4人。每接种完一人,医护人员都会耐心地告知接种者注意事项,并发放温馨提示条,注明接种时间,确保接种者留观30分钟后再离开。

便捷的接种服务得到了市民的欢迎,昨天上午9时30分接种车刚开放,车外就已排起了长队。网格员、义工、安保人员现场指导居民预约、填表,维持秩序,缩短等候时间。“上午9时35分到的,9时48分就打上了疫苗。”昨日上午,在小区群看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安宏基天曜广场的通知,家住附近的市民刘阿姨立即下楼,十五分钟不到就完成接种,她点赞道:“流动接种车便民、惠民,现场医护人员表现专业、态度良好,令人放心。”

记者了解到,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还将驶入更多的社区、写字楼,让疫苗“多跑路”,让居民“少跑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