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4月风险研判:严防新冠疫情和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编辑:陶倩2021-04-09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晓云 张蔚)记者昨日从龙华区疾控中心获悉,2021年4月,龙华区需要在特别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重点关注其它感染性腹泻病。

防控重点人群:小学及托幼儿童。

龙华疾控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和集体单位要注意:

1、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深圳市境外输入病例的风险持续增加;国内一些地区发生新冠本土病例疫情,近期应警惕相关地区来深人员带来的传播风险。

建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境外输入风险持续,现阶段须通过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人获得免疫力;各相关部门需继续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同防。市民应科学安排出行,尽量减少外出,避免人群聚集,加强个人防护。

2、近期,龙华区报告其它感染性腹泻疫情多起,且根据国家大疫情网监测数据显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环比增长13.10%,同比增长844%;龙华区症状监测显示,3月以来,腹泻、咳嗽、咽痛、发热病例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呼吸道及肠道传染病病例将会增多,聚集、暴发性疫情发生风险增加。

提醒:学校幼托机构等集体单位要切实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管理及餐饮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正确消毒处理病例呕吐物、排泄物,做好其它感染性腹泻病的健康宣教及风险沟通。市民要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