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白石龙社区青少年阅读“打卡”收获大

编辑:陶倩2021-04-08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完成“打卡”的孩子获得了奖励。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唐祖斌/文 记者 蔡维泽/图)记者了解到,此前的半个多月里,在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白石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课后十分钟”青少年阅读行为习惯养成计划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社区青少年开展,共吸引28名青少年参加打卡,他们利用放学后的时间,在家进行自主阅读。打卡的形式灵活多样,可以上传阅读语音文件、阅读视频、阅读照片、读书心得、笔记等,青少年任意选择一种打卡方式,即可打卡成功。社工在后台每日统计打卡的次数,并进行鼓励和提醒。

参与者每天在学习交流群中打卡,互相鼓励,加油打气。“我以前放学一回到家就看电视、打游戏,现在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书。”“我让妈妈给我买了好多课外书,现在正在看《稻草人》。”打卡成功的孩子们分享道。记者了解到,所有打卡成功的参与者都能获得“阅读之星”荣誉称号和党群服务中心精心准备的小台灯礼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