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和联社区挂图作战促治理提速提效

编辑:陶倩2021-04-08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魏琪)“这是我们社区的‘白板墙’作战图,每个办公室都有悬挂,我们社区每一项工作任务、每一周重点工作、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挂图作战。这是全体社区干部攻坚克难的任务单。”龙华街道和联社区负责人邓磊介绍道。

据悉,为促进社区治理提速提效,和联社区积极创新社区治理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方式,通过“白板墙”将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每周工作计划及每周工作进度清楚列明,实行任务清单制,细化分解到各功能小组、落实到人头,对重点工作、推进现状、难点瓶颈、进度安排都列出清单,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一条一条写在“白板墙”上,确保工作按目标、按进度、按要求实施,逐项巡查补齐城市管理治理短板。

邓磊介绍,“白板墙”把年度目标任务细化到每周、细化到日常,细化成易达成的小目标、小任务,让各功能组工作进度可视化。若按时完成,就贴上小绿旗,未按时完成,则贴上小红旗。“作战图挂出后,各功能组负责人主动明确分工,统筹推进,抓工作的积极性明显提高了。”邓磊说,社区将各功能组“白板墙”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纳入每月绩效考核重点内容,并定期通报和约谈各功能组主办人,健全岗位责任、工作绩效考核、责任追究等制度;着眼于提高工作效率,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着眼于提高工作质量,健全效能监察、“每周必动”等制度,通过健全完善社区各项管理制度,有效提升社区科学化管理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