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强力整治各场所消防隐患

编辑:陶倩2021-04-08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段时间以来,为持之以恒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观澜街道新澜社区专项集中整治辖区18个城中村或居民小区的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关于消防通道堵塞、电动自行车违停充电等消防隐患,力争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近期,新澜社区为持续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坚持隐患不过夜的原则,第一时间完成各类隐患的整改,极大地巩固了社区整体消防安全形势。据统计,近期以来,新澜社区消防分队、劳动安监网格、基础管理网格共同检查“三小”场所235家、出租屋229户,排查发现隐患66处,现场整改灭火器过期12处、乱拉电线48处、堵塞消防通道6处。与此同时,现场清理电动自行车违停、入户充电1辆,面对面宣传教育、训诫25人次,督促业主打通消防通道、逃生窗,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自检等工作。

同时,新澜社区劳动安监管理网格对辖区325家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从体系建设、应急演练、技术治理等多个方面抓实整治工作及任务,及时根除潜伏的各类安全隐患。其间,新澜社区出动311人次,检查危化品企业136家、有限空间33处,发现隐患313处,现场完成整改隐患274处,对限期整改隐患建立台账并由安监人员跟进直到完成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