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完成一季度查违减存量工作任务

编辑:陶倩2021-04-08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曾德铭)2021年,福城街道拆除消化违法建筑任务为109.03万平方米。记者昨日获悉,福城街道不等不靠,主动把工作做在前头,咬紧年度减存量目标,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多元手段,多渠道、多途径消化处置各类违建。截至目前,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27.75万平方米,全年任务完成率25.45%,完成一季度减存量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福城街道立足“严控增量,消减存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方面,深化巡查防控,加强网格化管理措施,合理划分责任网格,科学设定巡查路线,动态巡防重点区域,综合运用无人机、智能终端、卫星图斑等科技手段,及时掌握情况,对违法建设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建设行为发生。另一方面,把握重点、整体谋划、综合运用土地整备、城市更新、完善手续、临建拆除等多种消减方式,倒逼责任,向前推进减存量工作,一是加大执法拆除力度,利用好临时建筑可以通过简易程序拆除的政策优势,制定详细的周、月、季度拆除计划,重点对涉安全隐患的违建区分轻重缓急分步拆除。二是查违、城建和土地整备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继续打出高效组合拳,对实施主体确认的、满足拆除条件的存量建筑物迳行拆除。三是加大力度推进“三规”确权处理宣传工作,深入居委会、股份公司、企业,对三规政策进行宣讲、研究讨论,对有申报意愿的各股份公司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重点推进。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通过开展“集中拆除”或“专项拆除”执法行动,确保有序高效推进年度减存量工作,为市、区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腾挪空间提供保障,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