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加强危化品基础信息管理

编辑:陶倩2021-04-07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柳江 王庆爽)为全面掌握辖区工贸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基础数据,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安全监管能力,近期观澜街道开展了危化品基础信息管理排查整治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排查了辖区486家涉危化品企业在龙华区智慧安监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中的基础信息,针对危化品专属信息模块填报是否规范、准确、完整,危化品种类、储存数量、风险等级、出入库记录、供应商等信息与企业现场实际是否相符等内容进行核查。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线上督查和线下核查统筹推进危化品基础信息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辖区危化品基础数据库,为企业精准监管提供有效支撑。”

针对危化品单位安全基础薄弱的问题,下一步,观澜街道将采取“互联网+监管”方式和监测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立智慧化在线监管系统,实施以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非现场监管,提升监管的精准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