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危化品“两打一整治”专项执法培训

编辑:陶倩2021-04-07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为提高一线执法工作人员安全生产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当前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要求,4月6日上午,龙华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领域重点违法行为执法处置实操指引培训,该街道综合执法三中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根据《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培训专家从工作背景、工作任务、进度安排、执法流程四方面,对“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进行深入解读,同时就相关执法工作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为街道后续开展危化品管理整治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培训会上,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区委关于开展危险化学品“两打一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强调工作人员要充分认清危险化学品管理的严峻形势,积极履行属地安全监管责任,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监管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重点排查、重点盯防、重点监管;积极推进危化品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让9类23条要求真正在企业落实推行,用规范化管理提升安全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数据大会战相关规定,认真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抓安全,主动抓安全,逐条落实“企业六个一”相关要求。

据悉,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继续开展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活动,扎实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做好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和违法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